2014年5月27日

Kenny Cox - Clap Clap! (The Joyful Noise)





同樣也來自70年代底特律非主流廠牌Strata。上次曾分享過organist - Lyman Woodard的專輯,這次則是pianist - Kenny Cox美得出塵的1975年專輯,同樣的封面設計外框下,有個可愛的黑人小孩嶄露笑顏緊握雙手(可能是Kenny Cox三歲的孩子入鏡了),彷彿邀請你進入Kenny Cox的"Joyful noise"世界,但這張專輯從未發表過,直到2013年透過DJ Amir在自創廠牌180 Proof的重發才得以面世。釀了數十年的老酒,也該打開瓶蓋來嚐嚐了。

簡單來說這是一張風格寬廣,溫柔卻又熱情的jazz-funk專輯,從jazz, fusion, funk,soul,到latin, brazil (samba, bossa nova),Kenny Cox都處理得游刃有餘。但最讓筆者魂牽夢縈的,是Kenny Cox那一手美麗fender rhode電鋼琴彈奏,而且佐以優雅撥弄著的弦樂伴奏,創造出迷濛夢境般的漂浮感,請聽筆著最喜歡的一首jazz-funk的歌曲"Lost My Love"就能理解我所說的一切吧。






"Samba De Romance"是在bossa nova節奏,以電鋼琴、吉他、弦樂共同烹煮出來的愜意幽美的異國情調instrumental歌曲。







同名曲"Clap Clap! (The Joyful Noise) "是專輯中的latin-jazz groove,但讓這尋常拉丁滋味更鮮濃不俗的,還是Kenny Cox的輕盈電鋼琴獨奏。更驚艷的是,除了Kenny Cox加入了女聲呢喃合唱外,在音樂背後竟不時隱約傳來陣陣海潮聲---------------每回聽到,筆者都會回憶起幾年前的夏天,和同事中午在竹南海邊曬太陽發呆泡泡海水的閒適日子。





好想舒服的泡在溫暖的海水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