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Digging Movement


Digging Movement 是由兩位熱愛挖掘老音樂的上班族成立的部落格,這兩位上班族在白天工作之餘,希望將自己喜歡的音樂分享給大家,所以在因緣際會的音樂交流之下,兩人萌生了介紹音樂的念頭,很單純的想法,但意義卻十分深遠。





一位是重度音樂成癮的患者高同學(Andy K ),一位是放克韻律的信徒Human Wright;兩人對於挖掘靈魂樂、爵士、放克、拉丁、搖滾..........等各種不同的好音樂都有著偏執與挑剔;除了介紹音樂之外,現在也開始經營網路唱片販售的服務,鑑於國內購買黑人音樂的唱片行少之又少,所以他們希望有更多管道可以讓愛樂者選擇。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以分享他們的唱片蒐藏為出發點,讓更多人能聽到那些被人遺忘掉的好音樂;文筆方向則是本身對於音樂的抒發與感受,他們相信這是一個很好的聽音樂方法,也是一個很好的記錄方式。

至於Digging Movement 這個名字的由來,歸因於挖掘運動這項運動彷彿是每天都在做的事情,挖掘好音樂、挖掘好餐廳、挖掘好朋友、挖掘好去處、挖掘好電影........;每天都在實踐這些事情,早已成了全民運動。當你主動去挖掘,才有正向回饋;從挖掘之中,你能找到好的一切,你也才能找到自己。


Andy K a.k.a.高同學
一個不務正業的上班族,從小對音樂有著異於常人的熱愛,14歲第一次接觸電子音樂後,便踏上一個他全然未知的音樂世界;但繞了一大圈最後卻是在老funk、soul、jazz身上早到自己真正的歸屬感。
最大的夢想是開一家能讓樂饕們放鬆聊天聽音樂的實體唱片行或某種可以聚在一起廝混的健康場所,但礙於沒錢也沒有足夠的勇氣跳下火坑,所以決定先從紙上談兵,分享自己喜歡的音樂,搞網路唱片行、以及辦一些讓自己和朋友可以真心的開心的分享音樂的活動做為一個開端。


Human Wright
2013年正式進入黑膠挖掘運動,喜歡黑人老音樂,soul、funk、jazz是安撫心靈的催化劑;總是在groove的旋律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歸屬感,歸屬於老時光的熱情與靈魂;在工作之餘喜歡寫寫文章介紹自己挖掘到的好音樂,現在更開始撰寫部落格,與Andy K 一起實踐心中的小小夢想。








Contact Info


*Email : diggingmovement@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