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RARE JAZZ FUNK!! Morris Wilson - Put Your Foot On The Ground

House舞曲的DJFunky Chocolate在自己的First Choice Records,把收藏的一些超稀有sou/disco/funk黑人音樂壓成一套<First Choice>系列共7張的12"單曲販售 (詳見官網),幾乎每一首歌都很好聽。



我特別想推薦在<First Choce Vol.1>中的一首歌,是由美國Minneapolis的saxophone樂手Morris
Wilson的jazz-funk極品"Put Your Foot On The Ground"。第一次聽到時,心裡覺得實在是太美了,愛不釋手。






網路上幾乎沒有Morris Wilson的資訊,只知道他曾在自己的廠牌MoWil發過兩張個人專輯"Morris Wilson!"與"Fantasy Island",而這首歌收錄在後者 (據說是1975年做的)。

這絕對又是一首難得的jazz-funk不朽之作。在歌曲開頭,Morris先用極為groovy的bassline與percussion畫開序幕,隨即而來的是優雅慵懶的sax solo與電鋼琴輕飄飄的甜美琴音,一同釀出濃郁溫暖的jazzy氣息。讓我驚喜的是,Morris還巧妙的讓節奏步伐在典型的funk切分音節奏與disco節奏間轉換,彷彿瞬間來到了夢幻絢爛的disco舞池中,但我覺得最美好的片刻,絕對是電鋼琴那行雲流水的美麗jazzy獨奏。



如果您讓我給您推薦幾首最棒的jazz -funk歌曲,它肯定在我的口袋名單中。




(文: Andy 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