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Teresa Carpio (杜麗莎) - Greatest Hits +2: 來自香港的好聲音


竟然是透過旅居台灣的西班牙DJ Zulu,得知這位七零年代出色的中菲混血香港女歌手 - 杜麗莎 (Teresa Carpio),的確,音樂無國界。有次和Zulu在我家樓下的7-11閒聊華語圈的funk/soul老歌時,他用手機把這張杜麗莎的1977年精選輯《Greatest Hits +2》給我聽,乍看封面我還以為是鄧麗君,但杜麗莎全部都以英語演唱,或許某部分原因是因為香港仍是來自英國殖民吧。裡面幾乎都是經典西洋流行老歌的翻唱,包括Minnie Riperton的"Loving You"等大家都滿熟的歌。

一直把這張專輯記在心上,直到上次偶然在facebook上的社團<黑膠會社>裡看到有張二首盤脫售(感謝郭小姐),二話不說馬上買下,新台幣兩百大洋,超划算的價格。大部分歌曲聽來普通,但我對"I'd Really Love To See You Tonight"這首歌印象特別深 (算是老爸老媽那年代的流行曲),原唱是England Dan And John Ford Coley,一般的抒情流行歌,但杜麗莎卻不知道從哪找來很猛的樂團來伴奏,把原曲改造成輕快無比的靈魂樂氣息。陣陣搶耳甜美的jazzy電鋼琴琴音是一大亮點,而且最驚喜的是,這首歌在中間留了幾小節的時間,令杜麗莎的歌聲退下,讓節奏組與電鋼琴開始一段刺激的純器樂飆奏,這真的是現在華語流行歌裡所缺少的,一個留給樂器揮灑獨奏的空檔。

華人圈老歌還是有值得digging的好東西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