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Honey B’s - "What Love Can Do": 愛的力量無限大







第一次在Timmon Records官方網站聽到這張7" reissue唱片裡收錄的歌曲"What Love Can Do"時,我簡直太震驚,我的第六感讓我知道,這是一首很難得能聽到的無敵輕快陽光的disco-soul rare groove! 因此二話不說馬上買下。

Honey B's是個不折不扣的家庭樂團,來自美國Oklahoma州首都Tulsa,團員的老媽是個自學玩funk/soul/jazz/gospel的鋼琴手兼歌手。受到老媽玩音樂的耳濡目染,他的五名子女自小也搞起青少年樂團, 這讓我聯想起Jackson 5,但每個人除了負責backing vocal外,各自都有負責一項樂器。他們在60年代以學生樂團身分參與許多當地校園選秀節目,也接了許多音樂性活動case,直到1977年他們才在家鄉的Charity Studios灌錄這張單曲,由吉他手的太太負責主唱,這個私密的錄音並沒有實際販售,而是只在他們的表演現場當作宣傳片發送給聽眾,因此可以說超級稀有。

這首被埋沒近40年的超級disco-soul "What Love Can Do"有著青春無敵的氣息,有點像是白人做的靈魂樂。電風琴搶耳醒目的和絃音當作強大的後盾,backing vocal們則是伴著朗朗上口的主旋律,反覆唱著"What Love Can Do",唱出無懈可擊的靈魂氣息;陽光爽朗的旋律線乘著著輕快奔馳的鼓擊,全程都是高潮,一路飆向天際。真慶幸我沒錯過這班靈魂列車!



"What Love Can Do"



很希望這麼好的音樂不要被埋沒,能夠讓更多人聽到,所以除了在這邊介紹外,我特別挖了一張絕版重發盤 (當時Timmon Records限量500張發行!),想與Digging Movement樂友們分享,總之,KEEP RARE GROOVES ALIVE!

購買: @SOUL SUPPLY RECORDS



(文: Andy 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