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Gene Dunlap - It's Just The Way I Feel 芭樂情歌的軟實力


溫柔與感性,是<It's Just The Way I Feel>這張唱片帶給我的印象,來自一個容易被世人忽略的底特律鼓手 - Gene Dunlap之手,是他的1981年首張專輯,也是他生涯裡三張個人專輯中最軟調的一張。肯定是受到他長期與爵士吉他手Earl Klug搭檔的影響(先前也與Roy Ayers及Grant Green合作過),在音樂裡聽得到一點smooth jazz的軟調靈魂氣質。身為莫逆之交,Earl Klug也有在專輯裡友情跨刀伴奏...keyboard(爵士樂手會好幾項樂器是家常便飯的事啦)。

其中特別想介紹兩首我最總會放在心裡惦記著的慢板靈魂歌曲 (所以暫且先略過不介紹Gene Dunlap的disco boogie歌曲) ,分別是"It's Just The Way I Feel"與"Before You Break My Heart",在歌曲裡也找來三人女聲團體The Ridgeways獻唱,很加分。

"It's Just The Way I Feel"帶給我的畫面,就像望著花蓮清晨的溫柔海洋,浪緩緩地舉起,再輕輕地拍打在岸邊,然後化成無數個細細的碎浪花後漸漸隱沒,週而復始。電鋼琴的輕盈伴奏,與若有似無的反覆唱著兩句歌詞"It's Just The Way I Feel, Sharing Our Love So Real",讓人忘卻了煩惱。

    "It's Just The Way I Feel"

另一首讓人起雞皮疙瘩的情歌,也有相似的溫柔力道。從唱著"在你傷我的心之前,我想抱著你並親吻你"開始,經歷一段美不勝收的電鋼琴獨奏後,終於來到最後的道別,宣告曾經打得火熱的戀情劃下休止符,但安慰性的告訴著 我們曾經愛過。用這麼優美溫婉的靈魂曲調安慰曾經失戀的人,讓芭樂歌也不那麼芭樂矯情了。

"Before You Break My Heart"


獻給曾失戀過,但現在仍過得很好的有情人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