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OCEAN DIGGING】我們熱愛海洋 - 龍洞游泳去!










上週是泡在外木山那片海,不夠過癮,所以這禮拜帶Wright去龍洞清涼一下!






從內湖出發上國道一號,走62快速道路接東北角濱海公路前往龍洞。沿途是媲美義大利南方的壯麗海景。




大約40分鐘的車程就能夠抵達,根據以往的經驗,我們今天去的點雖然隱密,但只要到了夏天總人滿為患(原本的祕境都不祕境了,除非你是春天或秋季來,絕對沒有人跟你搶整片海),但依舊還是個值得一"游"的地方。我們於上午八點抵達龍洞和美國小,已經相當多人遊客,大部分是潛水客。我們從國小旁的小巷盡頭進入,必須拿著輕裝備爬過一段約10~15分鐘的崎嶇大石路才能夠到達,依據先前的經驗,走完這條路大概衣服也汗濕一片了,所以乾脆打赤膊走才好。雖然有點不方便,但我相信這樣能夠過濾掉大部分不願辛苦的遊客,為這片寶貴的海域留下一點喘息的空間。



到了目的地,美麗壯闊的海景和峭壁就在眼前,今天的天氣和上周一樣,是很直截了當的火熱,較淺的海水也因此折射出極度鮮豔的藍綠色,較深的海則折射出濃郁飽和的深藍色,即使這樣的景色看了數百遍,也絲毫不厭倦。







我等不及熱身就脫衣直接跳下去了(錯誤示範請勿模仿),這裡的熱帶魚的種類比外木山更多,水下的能見度更是清澈見底,珊瑚雖然在離岸較近的地方受到頻繁踩踏而被破壞,但人少的地方還是長得很綺麗。


真希望整個夏天都能泡在這樣的天然泳池裡,也很懷念去年的竹南夏天,幾乎天天在沙灘泡海水被水母親吻的回憶。

就這樣很痛快的泡了一個早上的海水,回到家一照鏡子,猛然發現自己已經被烤成一枚黑炭了。





後記:
來去不留下任何垃圾(包括萬年不化的塑膠袋),是身為愛海洋的最基本的原則喔!
另外,如果有任何人知道比這裡更漂亮能夠游泳的地方,請不吝聯絡我們(diggingmovement@gmail.com),因為我們正在找尋人煙較稀的祕境,當然,如果有同好想要一起來digging大海,也很歡迎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