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D-styles - Phantazmagorea


D-styles - PHANTAZMAGOREA

這張在scratch DJ中的經典專輯可說是把所謂的“唱盤主義”發揮的淋漓盡致,當我對於dj還處於dj Tommy那種old school body tricks的印象時,一次偶然的機會下訂了d-styles的表演DVD
 “A NIGHT IN KNITTING FACTORY”,看封面時感覺不怎麼樣,但是內容讓我吃了一驚,接著我再訂了這張專輯後仔細的聽了一遍,在重複看了dvd好幾次;我只能說 : D-styles已經把scratch提升到了更高的層次。

 OISHI已經把D-styles以及他的團體GUNKHOLE都介紹的非常詳細,但是看不懂或是沒有玩Scratch的人可能不太明白這種創新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以前dj給人的印象都是在後面默默的放歌或是利用唱片摩擦產生一些音效,但是Q-bert的團體ISP開始,唱盤音樂有了更進一步的進化;儘管Q-bert把scratch的技術發揮到淋漓盡致,但是D-styles更把scratch這項技術結合其音樂性使之達到最大極致。

 Q-bert的scratch技巧絕對是無話可說,所有招式在他的巧手下就像吃飯一樣簡單,但是不懂這門藝術的人可能會看的摸不著頭緒,唯有深入了解scratch是怎麼一回事才能知道scratch的確是一門新的音樂藝術。而D-styles剛開始雖然是ISP的成員,但是一開始他的技巧並沒有Q-bert來的這麼的純熟,但是經過時間焠鍊他的技巧已經有相當的實力,這時他一直思考著如何才能把唱盤主義發揮到最大的極限(註 : 唱盤主義為DJ BABU 所創造的名詞,意思是利用唱盤作為一項樂器演奏),經過一段時間後,這張極具概念性的專輯應此應運而生。

這張專輯的scratch技巧再加上音樂的結合呈現出有別於以往用唱盤作出的音樂,scratch不再是以前的刷刷聲,取而代之的是一首曲子的完整性,在此所說的完整性指的是如編曲般的流暢,當你沒有看到live的話,你會以為它只是普通的專輯,但是看到畫面你才會知道是怎樣的一回事,當然,要做到這樣必須具備相當深厚的音樂素養以及一定的scratch實力,而D-styles也確實做到了,這在DJ的領域中著實把唱盤主義向上提升了一個更嶄新的層次。H-Wrigh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