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Library music masterpiece: Jay Richford and Gary Stevan - Feelings

Stefano Torossi
 
筆者很喜歡'60s~'70s年代黑人警匪電影配樂與library music (像是歐陸的一些情色電影、電視、廣播上用到的商業配樂,或是一些鮮為人知的實驗性配樂),想分享一些筆者認為很棒的library music。其中特別想推薦義大利配樂人Jay Richford & Gary Stevan (a.k.a. Stefano Torossi)的1975年專輯"Feeling"。 (絕對不是因為專輯封面的裸女聞香圖才買的啦)

專輯中100%歌曲都是instrumental方式呈現,大量壯闊的管弦樂編制、funk味的鼓奏、很jazzy的樂器獨奏(由其是戲份很多的美妙電鋼琴音與激昂的電吉他緩飆!),營造出濃濃的電影感,funk/soul樂迷渴望的那迷人的"funky groove"在這裡俯首即是。

"Having Fun"有著擋不住的曼妙脫俗,funky breaks + moog + funky electric guitar riff  + electric piano(!!) + orchestra arrangement = groovy shit! 

"Having Fun"


"Being Friendly"輕柔的bossa nova曲式下,是專輯中最浪漫溫暖且幽美的詩篇,晶瑩剔透的電鋼琴音符一下就擄獲了筆者的心,當下幻想上演著瓊瑤式古典文藝戲碼,和心愛的女人在陽光和煦的午後,躺在小河旁的草地上談情說愛。


 "Being Friendly"


"Running Fast"是整張專輯裡的高潮,極為jazzy氣息電鋼琴、幽美晦暗的管絃樂,與groovy的bassline,堆砌在緊湊且砲火猛烈的funky breaks上,彷彿自始至終籠罩在被追殺的緊迫氛圍下,只能頭也不回的不停的向前奔跑,那是一種奇妙的、很深沉幽暗的電影美感。

 "Running Fast"


'70s Italian library music是否也擄獲你的心?




(Text: Andy 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