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Mike The Glove - Rock With U: 跟麥可一起去牙買加搖擺吧



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 突然間讓我遇上了我的偶像Michael Jackson迎面而來, 他哼唱著他早期最棒的一首"Rock With U", 但似乎有哪裡不太對勁.  這次他怎會戴著紅黃綠三色編織而成的寬鬆毛線帽, 毛線帽藏不住他一頭草根氣息的Jamaica(牙買加)氣息的辮髮. 但不變的是他的腳步中依舊散發著一股熟悉且溫暖的靈魂味. 在困惑的同時, 我掉入美妙的音樂漩渦裡了.

我對"Rock With U"這首歌是情有獨鍾, 最初因為在一張GrooveWar和DJ Chicano合作的mixtape裡, 聽到DJ Chicano把原曲和R&B女唱將Ashanti的版本mix在一起, 太美味了, 才讓我真正愛上Michael Jackson, 跑去聽他的1978年專輯"Off The Wal".

我曾無意間聽到日本producer Volta Masters把它翻玩成很浪漫的夜晚都會R&B味;
也曾因為DJ Kenta在mixtape裡放的Eldissa的bossa nova版而超興奮.
但說真的, raggae remix版我卻是第一次聽到(或許早就有些人這樣搞了). 這是在Danny Holloway創立的一個小小的raggae廠牌 - Ximeno Reocrds所發行的7"單曲, 作者是Mike The Glove, 完全不知道也找不到關於這人的資訊, 發表年份也毫無頭緒 ......好吧, 不了解來歷又如何?音樂才是主角.

vocal的聲音仍是MJ唱的沒錯, 但節奏組卻換上了raggae的步伐(很喜歡歌曲最開頭落下的清亮鼓聲過門), 刷著它典型的guitar和絃切分音‧ 而且主背景旋律被改為以音色溫暖無比的organ和電鋼琴來詮釋,  唔...這對最近精神很緊繃的我著實是太療癒了, 如果Michael Jackson選在牙買加發展大概就是這個味吧.
.
最後完稿之際, 我竟然發現這首歌和youtube上的The drastics的remix版幾乎一模一樣(從0:32開始就都相同了), 誰能告訴我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不管這混亂狀況的真相如何, 這張7"只壓了300張, 所以想買的可以趕快去下方的網站逛逛:
Independent Grand: Mike The Glove
另一12"版 The drastics X Michael Jackson vers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