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挖掘生活點滴趣事: 夏末的東北角海岸跳跳樂.


Digging Movement不只挖掘好音樂, 也挖掘我們生活中的點滴趣事.

因為我們很喜歡台灣這片美麗的海, 所以在入秋前, 也就是東北季風來臨前的夏天尾聲, 我們的足跡來到了基隆東北角的某處低調海岸, 我們打算在這裡玩水消暑. 這次同行的有Human Wright,我(Andy K), 以及我的高中同學昆丁(*因長得很像電影<十月的天空>裡的少年而得到這外號).

透早我和Wright約在台北車站開車出發, 途中經過汐止接了昆丁上車後, 便上國道1號62快速道路前往基隆北海岸的瑞濱公路, 直驅我們這次digging的目的地-濂洞.


我想這名叫濂洞的隱密玩點或許只有在地人, 釣客, 或是潛水人知道吧. 是有次我和昆丁以及一位學長意外發現的, 它就在瑞濱公路往鼻頭角的方向、到達之前水楠洞前的舺灣處, 海面上可以看到有個很大的礁石, 注意看彎道附近還可以看到一個封閉的隧道. 題示很清楚了吧!
我們的裝備很陽春只準備了兩副浮潛面鏡還有一人一條魚雷浮標以防萬一打算在海面上的大礁石附近玩水我們從停車場走下佈滿巨石的海岸陡坡來到一顆大石頭上整理待會要用的行囊此時昆丁竟拿出一盒菸草和一張紙捲開始老練的捲起香菸…..昆丁的確是充滿浪漫情懷的菸槍導演.






整裝完畢, 開始陸續下水了, 海水的溫度還是在溫與涼之間, 很舒服. 剛下水有點浪要注意安全別滑倒, 海底雖然很可惜沒有很美的珊瑚, 但能看見美麗的海岸景色, 魚群, 並仰漂在海面望著藍天, 擁抱和煦的陽光, 實在是太心曠神怡了

這地方最迷人的地方, 是這裡是個適合跳水的祕境! 因為礁石附近的海水夠深, 目測約5m, 夠安全. 還有一根莫名離地突出約60cm, 讓你能夠站在上面往海裡跳的柱子, 很驚喜.**
(**其實似乎早已有前人來過這地方因為我們發現曾有某人在石頭上灌了根水泥柱當作高度較低的跳水台至於到底是如何趁大家不注意時完成這件事就不得而知了.)


到達彼岸後的第一件事, 當然是先趕緊來JUMP! JUMP! JUMP! 
Wright就在我們的鼓勵, 進行了他的第一次跳海初體驗! 當身體切入水中的那一衝擊瞬間, 是否有一種壓力大解放的快感呢


昆丁努力爬上礁岩

調整泳鏡中

準備好了

展翅高飛


快到水面了!

插水啦

Wright的"Digging Movement"手勢!


換我跳

自由落體


如果不夠爽, 就在挑戰進階版, 從礁岩頂跳下吧! 但切記盡量要直直跳下讓水花越小越好, 別斜撞入水面 , 這樣會超痛!.

失重時會有想尿失禁的感覺

好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時後不早, 已經了十點半了, 我們便游回岸上小憩片刻. 一面欣賞著遠處的基隆嶼. 一邊閒聊生活上的瑣事.

雖然海邊藤壺很利會刮傷, 且附在石頭上的海草很濕滑, 讓大家手腳都不小心掛彩傷痕累累. 但我們仍然在陽光燦爛的海面上, 度過了一個愜意無比的夏末早晨

聽Wright說下午很猛還要趕去上班,  我想早上這樣一搞下午應該是狂打瞌睡了吧, 哈哈哈
辛苦啦!!



~END~

下回Digging鼻頭角或龍洞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