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選曲功力乍現-Best of Perception & Today Records compiled by DJ Spinna and BBE


來自Perception Productions 這個位於紐約大蘋果的廠牌,由DJ Spinna 負責監督與選曲,收錄了許多經典的靈魂歲月,除了讓我見識到DJ Spinna選取的深厚功力外,也讓我對這些幾乎被人遺忘的老歌執迷不悟。

我喜歡黑人老歌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除了編曲好聽、極富靈魂性之外,另外就是這些老歌總是直言不諱的傳達出內心底層最真實的情感;刻苦銘心的愛,令人臉紅的愛,正面力量的愛……..;不矯揉造作,不加掩飾,是一種內心吶喊的純粹,也是流露豐富情感的水銀瀉地。

A1. The Eight Minutes - I Can't Get No Higher
A面第一首就是這麼心直口快,吉他和弦像彩虹在空中漂浮,迷濛中彷彿早已知道答案般,漫不經意女聲不諱言的口白在充滿groove的拍子裡打轉,轉啊轉,形成了令人心跳加速的無限迴圈。


A2. Adam Wade & Johnny Pate - Brother (Title)
Johnny這位製作人不用多說,除了代表Chicago soul 之外,在他的生涯中,烹調出了無數辛辣的
funk & groove;這張是blaxploitation film ‘’Bother On The Run’’ 的原聲帶,跟Shaft一樣,funk味十足;緊湊的喇叭聲有如張牙舞爪的怪獸,緊追在後的不是膽顫的心驚動跳,是找不到藏匿的無所遁形;Brother on the run !


B1. Debbie Taylor - Too Sad To Tell
憤怒冉冉升起,喧囂後那樣放快動作的鏡頭,聲音有一種窒息的穿透感,好像是在不同時空中對話;Debbie Taylor 具有那種深沉,不道歉的嗓音,整首聽完可謂後勁十足。


B3. The Fatback Band - Njia (Nija) Walk
Wah-wah的disco,聽開頭的吉他聲就可了然,沙捶左搖右擺製造了一種躡手躡腳的律動, 不自覺的你會跟著節奏數拍,喇八聲則有點像JB’s哪那樣似的大樂隊,不時製造出激烈過後般的血脈噴張;沿著血管流動,匯集成一股無法抗拒的意外groove。


B4. Bartel - Naturally Good
一樣是一首killer groove,妨拂決殺令的吉他宣布了什麼,血液被狂熱包圍形成無數鼓脹的小氣泡,隨時蒸發;中間的organ見縫插針,為整首歌注入了一股後勁,應該是整張合輯中最濃烈的groove了。


(文 by Human Wright)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