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被人遺忘的黃金-GOLD




jazzman 這個廠牌常常會找尋一些那些被人遺忘的樂符,尤其是那些也許只發過2、3張的隕落之星;

這張 ''GOLD featuring Avelino Pitts and Welfare'' 內容可說是五味雜陳,

psychedelic soul 也許只是其中包覆的涓涓細流,靈魂包圍的霧氣延綿形成不規則的小山丘,deep funk 則是那浩瀚無窮的山蒼峻嶺,整張專輯暗示一種黃金時代的交會,也為那個年代下了一個最完整的註解。

當初jazzman好像只是想找出''what about child''這首歌的母帶,後來才發現了其他驚為天人的歌曲,剛開始只是一卷錄音帶,但黑色磁帶卷出的是那塵封已久的發酵靈魂。

我最喜歡的一首是''Now I now''這首歌;


初乍現的鋼琴聲是一條肺腑之言的愛情線,交織在飽和溫暖的貝斯琴弦,鼓聲則催促著心中對於渴望的獨白;清新的吉他和弦帶領著我透過心中的脈動,找到傾訴心意的窗口,這種充滿靈魂也最直接明白的意境是我喜歡這首歌的原因,很舒服,很慵懶,但也讓人臉紅心跳。

"what about child"這首則是psychedelic soul的感覺,其中鼓點很特別,反拍,也很碎,吉他則是跳動一直重複再變奏,有點sildwinder那樣但是又稍微內斂一點,整首歌聽起來很跳,但是又不會太重,中後段的喇叭點到為止,為整首歌增添了些許餘味。


"Plastic Lady"則是以喇叭的響徹雲霄激起躁動,帶有很濃的放克味,貝斯不斷逼迫你向前,到達無止境的躍躍欲試,然後你發現無法停下腳步,直到歌曲結束那一剎那。

"People Will" 是一首帶有正面力量與意義的歌,獨奏的鋼琴敲擊漸弱帶來具有催化人心的溫度,喇叭的附和讚揚著價值與多年來的反思。


找尋,踏上未知的旅途,重新打開無限的感知,不管身處在多艱困的環境,價值總是我最終的庇護所;

前進,不管有什麼在等著你,跨出的那一步永遠不是最後一步,而是距離更加縮短的證明;

"別忘了你真正的感覺,為感覺而活,為感覺而活......."

耳中一直有個聲音跟我這樣傾訴著...........

(文 by Human Wrigh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