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天國真正的perfect angel-Minnie Riperton



我想, 在台灣大部分人都曾聽過有著名海豚音的那首歌曲”Loving You”,卻很少人知道是黑人女伶Minnie Riperton唱的, 甚至還有人以為他是位白人歌手...題外話了, 總之我今天想分享的音樂, Minnie在歌唱生涯後期(1980)的專輯, 雖然這張的名氣沒比前幾張專輯<Perfect Angel><Adventures In Paradise>來得響亮, 但整張專輯的SOUL氣息還是讓人聽得超愉悅, 裡頭很多歌也是beat maker很喜歡的素材.

其實促使我秒殺買下這張專輯的原因, 是因為專輯裡的Killer track <Here We Go>. 超飄逸的豎琴演奏, soulful sax solo和滿分的七零年代末慢板靈魂樂步伐, 還找男歌手Peabo Bryson來個男女對唱, 造就這首夢幻靈魂樂

 "Here We Go"

當我仔細聽了好多次, 總覺得Minnie Riperton聲音裡竟然有一種很飽滿的共鳴”, 翻了唱片封套背面才發現另一個同期的重量級創作女伶Roberta Flack竟然也有陪她一起唱主旋律, 因為多藏進了一個人的聲音, 難怪表現出來的歌聲如此讓人有磁性. 專輯其他部分還收錄了很多慢板靈魂情歌 & 歌舞昇平的disco舞曲好歌, 也可以聽到Minnie招牌海豚音, 我就不再贅述了. 但讓人惋惜的是, Minnie Riperton在這張專輯發行的幾年內就病逝了, 但以她的才華, 或許她現在已經是天國真正的perfect angel也說不定.


(文字: Andy K a.k.a. 高同學)
                                            
                                                                                                                                                              

1 則留言:

  1. 好舒服好適合週日下午,坐在陽台曬著太陽聽的音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