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選曲功力乍現-Best of Perception & Today Records compiled by DJ Spinna and BBE (2)


C1. Madhouse - Get Some Of This

有點70’那種soul funk的衝勁,渾厚的bassline一落,bar-kays味道的嗓音像一道利刃劃過,搖擺的喇叭吹奏加起來就是這首讓你不由自主打拍的groove;中間有伏筆,忽然隱沒的聲線忽然兜了回來,如囊中物般Get Some Of This !


C2. Astrud Gilberto – Gingele

這位當初與Stan Gertz合作而一炮成名的女生,是我很喜歡的一位的女vocal,聲音中帶有不忸怩的狀態,是不經意的隨口哼唱,這首帶有柔柔拉丁香味的Gingele,帶我到了巴西的里約熱內盧,鼓聲雖然急促,但卻有一種讓人安定的純樸之感,聽來格外令人心曠神怡。


C3. The Albert - One Life

The Albert其實是紐約的一個Horn-Rock group,但是濃郁的groove味則藏身在這首One Life裡頭,尤其是那飽和的喇叭吹奏,跟Tower of Tower 有一曲同工之妙,是帶有一首正面意義的歌曲。

D1. Black Ivory - You And I

一首徹底讓人學會愛與被愛的slow jam,收錄在1972年"Don't Turn Around" ,也在 Q-Tip's "Gettin Up" sample 出現過,以Harmony soul 為底,加入了意境寬闊的和弦,最後是Black Ivory 讓人無法忘記的嗓音,煮成了一道讓對方會喜歡的愛式料理。


D3. Wanda Robinson - Instant Replay

爵士詩人,Wanda Robinson在Perception發過兩張專輯,Instant Replay收錄在Black Ivory這張專輯;而這首歌與black IvoryI Keep Asking You Questions好像有點類似;這樣獨特表達心中意念的詩歌較不常見,但一個人聆聽的時候,總會有著特殊的共鳴與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