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Maceo & All the King's Men-沒有什麼比這個更"髒"了!







沒有什麼比這個更"髒"了,

除了一絲不苟的裸露不加掩飾,Maceo & All the King's Men的這張"doing their own things"

有如一種煙霧迷漫狹小的空間中,釋放出與生俱來的爆發能量,音裡行間讓我覺得有點壞壞的。

開頭的"Maceo"就已經先預告了他們的乖張,吉他的旋律有點半蹲式那樣等待,到薩克斯風跳起來時,隨即與Background的喇叭應答,一來一往間互不相讓;

Maceo Parker 的吹奏帶有一種在渾厚與高亢之間過度的斷裂,不是那種想要一氣呵成的圓滑,
是一種搔到你心癢的莫可奈何。

"Got To Getcha" 則是有種草根藍色的調味,開始一段鼓與吉他的伴奏,俐落切入即興般的說唱,最後以Maceo的神來一筆吹奏收尾,堪稱餘味。

Mag-poo 則是專輯中較快的一首,有點碎拍似的急促,讓喇叭的吹奏好像加了些許甜味,
但是中間一段break的間奏,是變奏,也是鋪陳喇叭的快走,整首聽來輕鬆沒有負擔。

當你喝下一口純正濃郁的威士忌,讓你感到痛快的不是開始味蕾初嚐,而是當酒精在你體內發酵,凝聚成一股微壓,讓你的五臟六腑充斥在緩慢卻又十分飽和的漩渦中;

Maceo & All the King's Men 就是那杯讓你無法自拔的威士忌 ! - Human Wright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