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深情,絕望卻璀璨的靈魂: Oliver Cheatham - "Don't Pop The Question"



 2012年底我偶然在juno records網路唱片行上聽到Oliver Cheatham7吋黑膠單曲“Don’t Pop The Question (If You Can’t Take The Answer), 深深被這首靈魂歌曲的旋律所打動, 也被這夢幻浪漫開頭給電慘. 這種快感就像是我第一次聽到Friends Of Distinction的”緩飆“式靈魂歌曲“When A Little Love Began To Die”時興奮到血壓急劇飆升.


我開始瘋狂在多家網路唱片行上找尋這張唱片的蹤影卻普遍獲得out of stock 的回應在被逼急的窘境下我決定寫信給發行這張單曲的Soul Junction Records的老闆拜託他在多壓幾張唱片來賣不知是不是誠意感動老闆老闆終於在2013年初再壓了一批來賣我也順利拿到了這張7吋唱片.



儘管這首歌有著燦爛艷陽般的美妙旋律, 但細聽後卻發現歌詞描述的竟是對於求婚失敗的煩惱糾葛!!也因為太不太吉利了所以不太適合在婚禮上播放這首歌吧! 哈哈!

都忘了介紹這位老牌靈魂唱將的來歷, 就讓我用極快速度介紹一下吧. 這位來自美國底特律的黑人男歌手Oliver Cheatham最早發跡於1960年代靈魂樂團The Young Sirs, 到了70年代在Grand JunctionPolydor Records兩家廠牌搞些音樂 (比較意外的是他竟然曾擔任過靈魂團體Sins of Satin的主唱!,好的歌喉才華也讓他有機會在80年代留下膾炙人口的disco熱歌”Get Down Saturday Night.


不過最讓我好奇的是為何”Don’t Pop The Question”這首當年的靈魂屌歌會埋藏這麼久的時間從未被發表過, 直到現在才在Soul Junction Records旗下發表?難道真的是因為這首歌內容太過唱雖衰想要求婚的人, 惹惱很多聽眾而被唱片公司否決?!(或許我想像力太豐富了). 所幸伴隨著他近年在英國的復出, 這張夢幻歌曲也被挖了出來, liver Cheatham請您繼續用情感豐沛的歌喉震撼聽眾吧!



*我發現目前在Juno Records還買得到這張7”黑膠, 是行家都知道應該趕快找一張來聆聽收藏吧
推坑--> Here

(文: Andy K a.k.a 高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