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Digging Movement present - "Summer , Don't Go ! "



Artist / song

Simiah / In The Time Lapse
某天一位鑽研歐陸hip hop的朋友林聿宣,推薦一位英國instrumental hip hop音樂人Simiah的專輯“”Purple Dreams,我完全不認識這位仁兄,但他的音樂真的是屌翻。尤其是這首"In The Time Lapse",按下play鈕的瞬間,就已經掉入Simiah打造的深沈黑洞裡,編曲手法成熟細膩,電鋼琴音的剪影則是最棒的迷幻催化劑。

Azimuth出 / Manha
出自同名專輯,巴西爵士的經典,在1973年成立,除了有濃濃的巴西風味外,還帶有很放克的拍子與舒適流暢的琴聲,團員為Jose Roberto Bertrami(keyboards)、Alex Malheiros (bass, guitars),、Ivan Conti (drums, percussion)。

Crown City Rocker / Sidestep
來自舊金山的經典饒舌團體,這首歌收錄在他們2004的專輯,取樣自爵士樂手Deodato的“Speak Low”,16拍的直線前進,加上優美的琴聲,以Destani Wolf 慵懶的嗓音貫穿整首歌曲之中,好像徜徉在溫暖的陽光之中,身體不由自主的放鬆了起來。

Ana Mazzotti / Agora Ou Nuuca Mais
這首歌在我心裡已經響過上百回了,巴西女伶Ana找來同鄉jazz fusion團體Azymuth助陣伴奏實在太犯規,尤其出自José Roberto Bertrami之手的沁涼輕盈的電鋼琴音,不禁回想起去年夏天泡在台灣東北角那溫度恰到好處的海水裡的美好時光。

Isabelle Antena / Omerta Bossa (Nicola Conte version)
極為美麗浪漫的bossa jazz,出自於擅長真實樂器上陣的Nu-jazz界才子Nicola Conte之手,除了Isabelle的美妙嗓音外,鋼琴、薩克斯風的輪番即興演奏是另一個高潮,盛夏限定。

Aguabella / Ramon Desire 
講到了夏天,當然少不了古巴這個熱情的國境,算是國寶級的Francisco Aguabella,在打擊樂器上的成就非凡,也曾與多位美國的爵士樂手以及一大票的拉丁樂手合作,出自他第一張專輯,吉他的刷弦彈出一連串無止盡的渴望,熱情洋溢滿點。

France Gall / Zozoi
France Gall是1963年,正值16歲便出道的法國著名流行女歌手。這首Zozoi是由他著名音樂製作人老爸Roger Gall所譜寫,更找來巴西最屌鋼琴手之一的César Camargo Mariano伴奏。森巴的熱情奔放搭配巴黎式的優雅,正搭上巴西音樂席捲歐美的潮流。這也是France Gall最被人遺忘的滄海遺珠。

Willie Lindo / Midnight
這首翻玩自Barry White領軍的Love Unlimited Orchestra的1974年靈魂樂"Midnight And You",是很難得的cover。被炙熱的牙買加艷陽曬得頭昏昏沉沉的,空氣中隱隱飄著讓人暈眩的大麻味,一個有點曖昧的調調,正在沙灘上等待豔遇。

Sonya Spence / Let Love Flow On
收錄在Beach Diggin' Vo 2中,來自雅買加,簡單的歌詞搭配Sonya騷靈的嗓音,不用多說,就讓愛無限的流動下去吧!

Ivan Neville / Dance Your Blues Away
1977年成軍的美國紐奧良家族靈魂樂團Neville Brothers,在1979年發表了這首靈魂無比的disco/boogie舞曲,也是Neville Brothers被公認最稀有的一張45轉單曲,在自創廠牌Cookie Records下發行,由Art Neville作曲、核心人物Ivan Neville擔任主唱,動感的舞池氣息與節奏讓人不知不覺就把所有壞心情都拋到腦後!

HE3 Project / In A Soft & Subtle Way
這絕對是注入滿滿靈魂的一個組合,由Herman Eberitzsch Jr. 領軍,在舊金山開始了他們的創作之路,也許適逢政治意味濃厚與覺醒的60、70年代,讓他們的歌曲摻雜一些些迷幻的味道,在被遺忘了將近35年後,由Family Groove 重新挖掘後出品,靈魂滿滿,讓人意猶未盡。

Sam Senders / Summer mist 
來自底特律的傳奇樂手,歌曲中總帶有濃濃的藍調與靈魂味,這首歌收錄在Mirror , Mirror專輯中,緩慢的鼓聲中搭配弦樂,在由Senders的薩克斯風吹出一種雨過天晴的沈澱,消散在祥和的空氣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