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Sun - "Dance (Do What You Wanna Do)" 夏季限定的美妙Disco歌曲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是在去年夏天Beat Square節拍廣場活動上. 當時DJ Chicano邀請日本DJ Kenta來台表演. Kenta準備了兩箱funk/soul 7"黑膠唱片放整場, 所以讓我印象特別深. (曾用7"黑膠放過歌, 就會了解這有多難搞...)



真的慶幸有去參加這場活動,讓我意外聽到一首美不勝收的'70s disco。率先震撼我的聽覺的,是那源源不絕灌注暖流的夢幻電鋼琴音,接著便讓甜而不膩的屬於1978年舞池的熟悉曲調、funky guitar riff、略顯稚嫩的男vocal嗓音把整個場子弄得暖呼呼,我覺得副歌突然轉為深沉的靈魂氣息、反覆唱著“dance! Do what you wanna do...”的片刻,是最美妙的一刻。或許這早就不是什麼天大的秘密歌曲,但我被深深打動了。

因為唱片轉呀轉, 我當時根本無法清楚看到唱片標籤上寫些什麼, 也不好意思問Kenta本人。就在困擾該如何知道這首夢幻歌曲是誰做的同時,發現當時竟然有拍到這張7"單曲放在唱盤邊、有著養眼比基尼辣妹的曬日光浴的封套....



終於謎底揭曉了.....



這是1970年代黑人放客流行團體Sun的歌曲---"Dance (Do What You Wana Do)".!!





後來我僅用US$2.99(未含運) -- 一個相當平實的價格就買到這張專輯(雖然封套被賣家搞丟了).
所以Digger們,快點行動吧!






(文: Andy 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