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對於老式靈魂的Retro-Lee Fields & The Expressions




很難想像這是由白人樂手組成的樂團,也很難嗅出這是對於過去Retro的感性。

"The Expressions" 是知名的靈魂樂手Lee Fields現在搭配的樂團,曾經有'Little JB''之稱的
Lee Fields"有著歷經過往滄桑的聲音,搭配 The Expressions 的 mellow演奏,讓過往的時光流進了時針與分針的夾縫之中,一點一滴的咀嚼,回味。



一開始聽到 "These Moment" 這首歌,還以為是來自70年代,後來才發現是一群白人樂手為
Lee Fields 演奏的團體;緩慢的鼓聲隨著吉他與鍵琴的落下,一種哇哇的飽滿聲音早已穿透了我的微細血管,把我拉進了那個情境,那個畫面;老式凱迪拉克,直徑過長的皮套方向盤,老舊的廣播傳來陣陣濃情蜜意的情歌;夕陽的光明亮但不刺眼,光線將周圍的時間凝結,緩慢的節奏中帶有一種老式情懷,很舒服,但是感情豐沛。間奏是暫緩的時鐘滴答滴答,是無盡回憶的穿插,有點是彼此知曉的心意相通,但又被現實時空催促著向前。



另外一首"Money Is King"有點是60末那樣的soul-funk,乾淨的鼓聲與切斷的吉他讓人有一種老funk的韻律感,不帶掩飾的groove搭配偶爾的喇叭上揚,很難想像現在還可以聽到這麼簡單有力的編排,是一首讓我想要跟著律動的歌曲。

一直很喜歡這種字字加載著直接情感的歌曲,沒有裝飾,不譁眾取寵,還有那經過時間淬鍊的沙啞聲音,我想這就是老音樂帶給人們的魔力吧!

(文 by Human Wrigh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